文学院“送教下乡”淅川县讲学(四)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4:23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中原名师、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韩秀清老师来到淅川县第二小学,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以《做专业的阅读者》为主题展开的讲座。

在培训过程中,韩老师先介绍名人来引入课题,紧接着又以案例分析、以书会友的方式,来说明“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的道理。其次,韩老师提出了因为阅读,内心安详,从不荒凉的观点,循循善诱,指出了深度阅读不仅仅是只读书,还要学会做笔记,让阅读走向研究。同时,韩老师还提出了阅读只是起点,要有输入和输出的观点,要从阅读走向写作,从阅读走向世界,最终从阅读抵达自我。另外,韩老师还和各位学员探讨了专业基础阅读的方法以及微信阅读的利与弊。最后,韩老师用她的阅读主张:阅读课程用、趣、序,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活动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韩老师上的这节课很实用,切合农村一线教师的实际,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生涯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中,韩秀清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他们明白了读书是语文学习最远的路,也是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