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与经验交流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4:56

 


文/郭发喜

为响应学校科研处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11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申报动员与部署大会,会议由于涌副院长主持,王建国院长担任点评与总结嘉宾。会议邀请李清华、王东昌、李亚、胡非玄、杨匡和、张剑、张君梅、孙晓博等9位专家老师担任嘉宾,共有30余位我院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于涌副院长首先向到会的教师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文学院目前在国家项目申报上的成绩,并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从多个方面强调了项目申报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项目。李清华等专家老师分别从各个方面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具体包括项目的选题技巧、项目申报书的打磨与修改方法、项目申报书的逻辑框架与建构思路、项目的写作计划与安排等各个细节。专家老师的发言都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到会教师未来的社科项目申报计划都很有启发意义,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建国院长分别就各位专家老师的发言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总结说,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文学院当前已经形成了开诚布公的学术研讨氛围,各位专家老师都能够坦诚交流自己申报成功的经验,这是文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学术传统。他指出,我们在项目申报书的写作中要多听专家的指导,吸取他们成功的经验;另一方面也要坚定自己研究的方向,坚信自己研究的学术价值,要相信自己,只要不懈追求,在学术上终究会取得突出的成就。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关注明年国家项目的申报信息,并抓紧时间打磨好本子,预祝各位老师在2022年项目申报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