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决赛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40

 

图/文:潘丽丽        责编:谭梦瑶        校对: 储锦贤

4月29日下午,在A8-101教室举办了文学院“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决赛。大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马雨鑫、李翊暄、黎乐怡三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第一、二、三名。

比赛分为说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选手们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及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才艺方面既有激昂澎湃的配乐朗诵,又有彰显青春活力的舞蹈,更有优美动听的葫芦丝独奏和吉他弹唱。选手们以积极自信的姿态,良好的教学技能,扎实的专业基础,精妙绝伦的才艺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肖娜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参赛选手的课件制作精美,普通话流畅,说课过程完整,重点突出。她还指出,说课内容要有所取舍,抓住重点讲深讲透,要突出学法和教法,注意与学生的互动。在板书设计上要简洁明了,注意笔顺笔画。课件中整体的字体、标题、字号一致,课件的画面要和讲授的内容保持一致,最后,王文参副院长上台为获得十佳教学明星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是我院师范生素质培养和技能训练的重要形式,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示师范素养和个人风采的平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热情。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教学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师范技能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