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社科基金申报论证指导会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45

 

图文/郭发喜      校对/段姣姣

 

  1月11日,为了2021年文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切实适应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文学院于428会议室举办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社科申报及论证专家指导会”,科研处张瑞玲处长、刘恒副处长、校外专家李功连教授应邀进行指导,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副院长王文参、副院长于涌及文学院古代文学、古典文献、近现代文学、戏剧影视文学等方向的博士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于涌主持。

  会议开始,于涌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表格上的一些变化和注意事项。会议期间,针对与会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张瑞玲、刘恒、王建国、王文参、李功连耐心细致地指出各个老师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关于选题的价值意义、论证话语的表述方式、申报书格式的规范细节等分别与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相互之间也展开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王建国院长、李功连教授等专家还以自身的学术经历和申报心得体会为案例,向与会人员交流申报经验,收获了参会老师阵阵不息的掌声。

  此次会议将成为文学院教师申报项目的一个新的出发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充分调动了与会人员的申报积极性,极大地鼓舞了文学院教师的士气,坚定了老师们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