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戏剧影视文学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9:09

 

/文 狄伊          审校/吴茜

6月23日,文学院召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通稿论证会,文学院院长王建国、科研处副处长刘恒及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论证会上,王建国院长肯定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近年来在专业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并指出专业改革需要突出本专业实践创新能力、提高戏剧影视创作技能。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上年度被评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也是学校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也为本次申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戏文专业带头人刘恒副处长提出了丰富戏文专业现有的教学成果、教师名师与团队、专业建设成果支撑材料的建议,这些建议将充分展示本专业对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的有效运用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丰富支撑材料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和接地气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戏文教研室在王建国院长、刘恒副处长和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整天的通稿和论证,教师们集思广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申报信息表的内容进行完善、理清细节。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依托文学院深厚的人文传统和文化学养,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戏文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硬件设备完善,科研实践平台高、科研成果丰硕,培养具备戏剧、戏曲舞台和影视创作基本理论以及剧本创作和编导能力,高素质、应用型戏剧影视文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