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戏剧影视文学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20

 

/狄伊

6月22日上午10:00,文学院在A8-428会议室召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推进会,文学院院长王建国、科研处副处长刘恒及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王建国院长强调,我院戏文专业定位明确、师资力量雄厚,在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上一直进行着探索和努力,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连续三年全国专业排名前10位。本次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对于戏文专业建设和发展、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文学院把戏文一流专业建设的申报放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我们要对标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求,从专业定位、改革成效、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认真梳理和总结取得的成果,强化专业建设内涵,进一步补充完善申报材料,按时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力争取得专业建设的新突破。戏文专业带头人刘恒副处长肯定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申报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工作进展,传达了校级初选专家意见,目前信息采集表初稿已经完成,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对信息采集表的润色完善和支撑材料的整理、补充。

本次申报工作由教研室主任进行督促推进,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教研室教师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汲取专家意见,认真完善申报材料,力争在省级候选一流专业中脱颖而出。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依托文学院深厚的人文传统和文化学养,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学基础和艺术素养,能够适应当下政治经济发展与戏剧影视产业发展进程所需,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戏剧影视创作与批评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储备和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