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社科基金选题及论证专家指导会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48

 

图:赵可昕          文:孙晓博

2020年11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428会议室举办了社科基金选题及论证专家指导会。西华师范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伏俊琏应邀进行指导,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副院长于涌,科研处副处长刘恒以及文学院古代文学,古典文献等方向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会上,伏俊琏教授指出申报社科课题首先要确定学术研究方向和学术选题,同时根据所在地域文化特点进行延伸,重视地方文化特色对于学术研究、项目申报之间的关系。随后伏教授对于项目论证书的具体写作,诸如学术史梳理、研究对象、研究意义、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文献选择等具体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伏教授还指出,学院对于项目的重视和鼓励培育很重要,文学院要保持对于科研项目高度重视的良好学风。最后,伏教授鼓励文学院教师对于科研项目申报要保持认真持久的态度,争取在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指导会结尾,伏俊琏教授留出了互动问答时间,部分准备申报项目的教师向伏教授提出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伏教授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科研项目的申报是教师科研产出的重要方面,文学院在强化科研意识的基础上,始终紧抓项目申报工作,严把项目质量大关,在伏教授的指导后,文学院教师表示,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申报工作中,争取在2021年度获得更好的成绩。

文学院社科基金选题及论证专家指导会

伏俊琏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