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民间书会保护项目组赴山西长治调研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8:14

 

图文:       郭志付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北方鼓曲类比赛在曲艺之乡山西长治开赛。我校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民间书画保护项目组一行7人在项目负责人李亚副教授带领下前往调研。

项目组首先对曲艺牡丹奖长治赛区的活动安排和比赛程序进行了系统考察,并对参赛曲目进行认真观摩。其后,项目组分别与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甘肃、内蒙古等12个省市的30多位曲艺演员进行深入交流。其中就当前各个地区曲艺发展现状、传统曲目的挖掘、整理、保护情况,以及曲艺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着重探讨。最后,项目组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参加活动的演员和观众进行调查,收回有效问卷360份。并就问卷中涉及的各地曲艺市场问题详细询问了12位来自基层文化管理部门的负责人。

“本次活动是我们项目组全国曲艺系列调研活动的一环,对于收集掌握当前中国北方曲艺发展现状的一手资料,形成中国曲艺发展研究的理性判断具有很重要的价值。”项目负责人李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