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社科基金选题及论证专家指导会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4:42

 

图/文:黄可睿        责编:储锦贤       校对:段姣姣   孙晓博

为做好我院2020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0月16日上午,文学院于A8-428召开社科基金选题及论证专家指导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于涌主持,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曹胜高教授。校科研处副处长刘恒,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等出席会议,古代文学、古典文献方向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恒副处长向曹胜高教授汇报了文学院近几年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及现状。曹胜高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路程,他指出,科研基金项目的题目非常关键,各位老师在研究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在内容上,要关注国家重大的理论和社会需求。研究要学会纵通横通,从单纯的博士论文中抽离,找到新的学术敏锐点,再将两者相结合,使研究内容更有张力。最后,他建议各位老师利用河洛地域优势,做好特色研究,将专业内容与地域特色结合起来。

各位老师在听取专家的建议后,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并向专家介绍自身研究方向并提出疑问。最后,专家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