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清华博士获批2019年度全国高校古委会资助项目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3:19

 

近日,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议,我院李清华老师申报的《清代总集寄生诗话丛编》获得2019年度高校古委会资助,额度为2万元。继去年高慎涛教授《〈偃师金石遗文补录〉点校》后,我院再次获得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资助。

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简称“古委会”)成立于1983年,是教育部直属的事业机构,负责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成立至今36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国文史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寄生诗话是清代形成且影响较大的诗话撰著形式,同时也是总集编纂体例的新创,尤以朱彝尊《静志居诗话》、王昶《蒲褐山房诗话》最富盛名。此课题从诗话的存在形态出发,第一次将清代寄生诗话进行较为全面而系统地整理,突出其独立的文学史料价值,为清代诗学研究提供更为丰富的文献材料,为后续的清诗话辑佚工作提供必要的准备条件。

近年来,文学院成立洛阳特色文献整理研究中心,立足河洛大地,整合和拓展河洛地区特色资源,优化文献整理研究模式,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为地方区域经济和文化发展提供智库服务,为我省的文化整理事业打造一个高水平的优质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