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0年11月29日 09:54

 

图文:段姣姣

为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顺利展开,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指导思想,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11月27日,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超、党委副书记张方方和团委书记段姣姣,前往洛宁一高与洛宁一高领导师生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讨论关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

在调研中,洛宁一高的领导从教师的责任心、自律、自主学习意识,“三笔字”基本功、信息化手段的应用能力,了解中考、高考的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建议大学生实习汇报以赛课的方式进行,要经常邀请中学教师为大学生进行培训、上课等建议,为真正实现大学师范人才的培养与中小学教师接轨。研讨会上,洛宁一高领导肯定了洛阳师范学院毕业生基本素质好、学习氛围浓厚的优点,并表示非常欢迎洛阳师范学院优秀的学生来洛宁一高实习。

张建超谈到,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立足洛阳、面向豫西,培养能够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从事语文教学、教研、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毕业生要达到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要求,学院将会继续在为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知识、突出语文教育教学能力的语文教师而努力。

双方就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为文学院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工作,进而实现高质量服务学生,做到产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