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彦副校长莅临文学院师范认证调研会
时间:2020年10月07日 09:01

 

/文:赵可昕         责编:储锦贤         校对:段姣姣

为更好落实学校推进师范资格认证工作,10月6日,文学院于A8-428召开师范认证调研会。副校长赵海彦出席本次调研会,旨在了解文学院师范资格认证准备情况。文学院院长王建国、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超、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于涌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王建国对于前期师范认证工作做了总结,他谈到现阶段工作要加强学院师生对师范认证工作的理解,要注意完善师范认证的申请书和申请报告,为后续工作留出充足的准备时间。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应着重体现师范专业的优势,营造特色浓郁的师范专业氛围。

张建超对于教学秩序和师生精神状况提出总结和要求,主张加大师范认证的宣传力度,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王文参副院长对明确培养目标,落实教学大纲做了阐释说明,提出要优化教学大纲,使教学大纲更符合专业的毕业要求,增添师范专业的内涵。

随后,文学院各位老师和调研组成员围绕师范认证工作的一些不足展开讨论,在讨论中进一步确定了营造文学院楼宇文化氛围等细节问题。

在听取会议后,赵海彦对师范认证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强调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们学院的优势专业,要注重对于课程教材教学大纲的细致研究,不仅在面临考核期间保持高标准高水平教学,更要将这种状态长久的维持下去。此外,师范认证专家组对教师的随机访谈和考试试卷成绩单的随机抽查更要求文学院教职工深化对于师范认证的认识,细致用心的对待工作,时间紧迫,要把工作细化到精批精选学生毕业论文,引导学生增强学习技能,掌握学习方法上去,充分准备以迎接检验。

学院全体教师将会牢记,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或消极应付的心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并将其内化为教学行为、教学准则和教学自觉,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汉语言文学的师范认证工作是我校今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文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把师范认证工作做好,争取早日通过师范认证。

汉语言文学专业将于今年10月底接受师范类专业预认证,12月中旬接受专家正式进校考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