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7:38

 

/谷瑞娟          图/武英杰         校正/陈晓于

616日上午9:30,在文学院428会议室召开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文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王文参副院长介绍了师范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师范认证自评报告定稿已经完成,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对应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的整理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王建国院长要求班子成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督促推进,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对支撑材料整理的分工如下:王建国院长负责标准2毕业要求,张建超书记负责标准6支持条件,王文参副院长负责标准15培养目标和师资队伍,张方方副书记负责标准78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于涌副院长负责标准34课程教学和合作实践。

对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王建国院长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任务要细化,要责任到人,教研室主任负责大纲的审核和催交工作。张建超书记对大纲修订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在大纲修改之前学院要组织专人进行培训,避免工作的无效重复。教案和教学大纲要一致,教案要规范。建议八月中旬起草师范认证应知应会手册,在教师和学生中间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评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