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方案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20:20

 

 

根据《关于2021-2022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2021〕124号),特制定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建国 陈立新

副组长:王文参 张方方

成 员:孙文周侯佳利李清华 杨锦辉 张剑 陈晓于

赵子涵孙晓锋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12月10日至12月15日)

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及学校现有专业情况,向当前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如实填写并提交《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转出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审核,并在《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上填写审核意见、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申请转专业学生务必于12月15日15:00前将《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纸质版1份(A4纸打印)上交文学院教务办公室A8-422孙晓锋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2.考核遴选(12月15日-12月17日)

文学院在12月16日对拟转入学生进行集中考核。学生凭有效证件参加文学院组织的考核,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时间及地点:文学院A8-301,上午09:30-11:30。

面试时间及地点:文学院A8-112,A8-113,下午15:00开始,如有全体教师会议,则会议结束后开始,每人5分钟。

注:如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有调整,将另行电话通知。

3.名单公示

文学院根据面试考核情况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考核结束后,12月21日前将拟录取名单在文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文学院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将(附件3洛阳师范学院转专业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学校审核通过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教务处统一进行学籍调整。

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由学生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和文学院院长同意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1. 文学院各专业拟接收名额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2020

20

汉语言文学

2021

14

汉语国际教育

2020

8

汉语国际教育

2021

8

戏剧影视文学

2020

10

戏剧影视文学

2021

13

四、考核程序

1.成立转专业学生考核专家组,与被考核学生有利害关系的教师应回避;

2.转专业考核分为两个步骤进行。

(1)笔试部分:考核学生的英语水平,笔试时间为2小时,笔试卷面总分为100分。2020级所有申请转专业学生和2021级生源地为省外的学生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本地无招生计划的学生,需参加由文学院组织的资格初试,笔试通过后方可参加文学院组织的转专业面试。

2021年汉语言文学在河南省内为本科一批招生专业,生源地为省内的学生高考分数达到汉语言文学专业当年河南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或者生源地为省外的学生的高考分数达到汉语言文学专业当年在本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直接参加面试,不需要参加笔试。

申请转入汉语国际教育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直接参加面试,不参加笔试。

(2)面试部分:所有转专业考生均要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素养。

(3)根据学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由每一位评委进行百分制打分,根据申请转专业学生的面试成绩排名,并依据接收计划择优录取。

五、录取程序:

1.申请转专业学生提出转专业书面申请,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考核组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初试,根据面试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3.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后学院网站公示,然后提交学校教务处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4.确定录取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确定须补修的课程(模块)及学分或者免修的课程(模块)及学分,并填写《转专业学生课程免修与补修申请表》(附件2)提交学院教务办。免修原则:相同课程可直接免修,相近课程可申请免修,其他情况必须补修。

文学院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