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0:30

 

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各班级、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根据学校有关暑期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各办公室、教研室、各班级应在放假前集中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洛阳市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求,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2.在暑假期间和往返路途中,特别是暑假期间外出打工的同学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和误入非法传销。

3.暑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对所负责的年级班级进行安全提醒,提醒疫情防控、离校返家、居家出行、过节走动、返校路上各种安全事项。

二、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1.各办公室、各教研室、各班级负责人在师生离校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需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请及时沟通、报告学院办公室。

2.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严禁把现金放在办公室内或无安全保障的地方。加强对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内部贵重物品和器材的管理,明确保管人员,严防被盗。

3.对暑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等场所,在放假前安全自查后,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贴上封条,钥匙由专人保管。假期中,值班人员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1.要对暑假期间居住学校学生公寓宿舍学习的学生定期进行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定严格的安全措施和值班制度,确保安全。

2.暑假时间较长,教职工外出度假时,应将住室门窗、水、电关好,并同左邻右舍打招呼,相互照应,同时教职工家里应尽量少放现金及贵重物品,以避免不应有的损失。

3.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防止丢失、被盗;时刻做好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工作。

四、其他事项

如发现学院有安全紧急情况,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学院书记、院长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事态扩大。必要时,直接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8618110。

 

文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