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0:00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开学报到日期为2018年3月3日——2018年3月4日(周六、周日报道),3月5日正式上课。为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文学院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提示: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上好锁。

2、学生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3、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

4、学生返乡或出游前,要切记事先电话告知家长或亲友自己的去向。

二、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不要购买票贩子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假票。

2、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不要包租非客运中心车辆,不要搭乘手续不全、超载或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乘坐车、船和在马路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4、在车站、码头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窃。

5、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6、尽量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外出逛街、购物时应尽量少带现金和贵重物品,不拥挤,保护好个人财物。

三、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要遵纪守法,拒绝黄赌毒和迷信活动;提倡文明,与人交往要礼貌、谦虚、友善,不盛气凌人,不妄自菲薄,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外出游玩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

3、寒假期间用火、用电要注意防火和人身安全。

4、做到文明上网,禁止参与非法宗教活动或非法传销活动。

5、慎重对待商品、金融服务等推销以及陌生人的电话、搭讪等,有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及时判断真伪,以防止被骗、被盗以及抢劫案件的发生。

6、寒假期间,适逢春节,各种食物比较丰富,千万不要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7、利用假期勤工俭学的同学要事先了解自己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应当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不要轻信到外地上岗的许诺,远离传销,以免上当受骗。应随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向家长和辅导员老师通报自己的工作单位名称、地址以及相关联系方式。

最后,预祝同学们一路顺风,假期愉快!

文学院 2017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