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7:1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避免火灾事故发生,2月27日-29日,文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宿舍长参加会议。

课前,各年级辅导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通过播放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和校园防火宣传片,组织学生现场讨论、参与消防知识问答等,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全体辅导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 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疏散和逃生,并重点解读了《龙门书院二号院学生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引导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管理理念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辅导员下沉一线,全员覆盖走访分管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再次教育全体学生在宿舍内不储存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抽烟,宿舍做到人走电关。

以案为鉴抓安全,警钟长鸣保平安。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和实地走访,同学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平安校园,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