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8:00

 

1月11日上午,文学院在A8-102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文学院党委班子全体及学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立新主持。

陈立新首先传达介绍了学校述职工作文件要求和学院前期准备工作,之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六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展开述职,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以数据突出党建工作效力,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推动落实,为有效夯实党支部基础,高质量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做好铺垫。

会上,陈立新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树牢守责主业意识,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更加明晰,抓党建的方式方法也更加新颖,抓思想引领载体更加丰富。针对做好新的一年党建工作,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认真查找,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主角、主动意识;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创新“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持续做好党建和业务知识的融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理念、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问题整改上,将整改内容列入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学院八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年度述职为契机,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满怀信心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勇敢担当的使命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