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5:43

 

文、图:张曼 

2022年1月14日上午,文学院领导班子在A8楼4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校副校长潘留占、党建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赵庚钧、督导组成员李玉刚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报主要负责同志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立新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作检视剖析。随后,与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赵庚钧指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站位高、聚焦准,不跑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下一步班子及个人针对问题,结合专业特色,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副校长、联系校领导潘留占做了总结点评,认为会议氛围民主,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初衷,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陈立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一要做到政治坚定,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真改实改,细化问题,主动认领,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优良作风推动学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