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10:40

 

图文:程佳宁 责编:孙瑶 校对:陈晓于 黄可睿

12月31日, 文学院于A8-428会议室,组织师生共同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党委副书记张方方带领师生代表共同聆听和学习。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另外,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展望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张方方在观看新年贺词直播结束后谈到,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奋斗,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加油干,不断践行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品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