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语文教学专家孙万里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汉字文化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5:50

 

应学校教务处邀请,10月12日下午,河南省汉字大赛执行主任孙万里教授莅临我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孙教授围绕汉字文化与中小学语文教学,用生动详实的具体例子,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教学中运用汉字知识深化对教材文本的解读。讲座之后,孙教授对我院今年即将参与省汉字大赛的学生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与我院教师进行探讨和交流。学校教务处高彩荣副处长、文学院王建国院长等出席并参与了这次活动。

孙教授是河南省颇具影响力的汉字教学、语文教学专家,多年来对汉字字源学有丰富的研究和认识,主张通过汉字字源的探究重构语文学习的主线,创建了汉源语文教学体系,著有《汉源对韵》、《汉源阅读写作》、《汉源古诗词》、《汉源文言文》等成体系教材。孙教授在理论研究的同时,非常注重对理论的应用和实践,已举办各省市中小学汉源语文专题讲座200多场,培训近万名各级语文骨干教师,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