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加强2021年寒假学院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1:15

 

文:文学院

学院各单位(办公室、教研室、各班级)、全体师生:

寒假将至,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使全院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2021年寒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寒假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科室、各班级应在放假前集中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一要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二要遵纪守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防止电信诈骗上当受骗,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要注意往返学校时人、财、物的安全。

二、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冬季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春节前后也是各类侵财案件的多发期,各科室各班级负责人在师生离校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需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请及时沟通、报告。

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进入学院报备制度,严防病毒进入学院。

2、加强对办公室、教室内部贵重物品和器材的管理,明确保管人员,严防被盗。

3、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特殊物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防被盗、外泄等安全事故发生。

4、寒假期间,文学院A8楼除值班进出通道外,一楼其它通道门口应张贴盖有文学院印章的封条;学院办公室主任负责检查楼宇各层所有门窗关好锁好;教务办主任负责对假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微机房等场所,在放假前安全自查后,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贴上封条,钥匙由专人保管;假期中,值班人员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5、寒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对所负责的年级和班级进行安全提醒,提醒疫情防控、离校返家、居家出行、过节走动、返校路上等各种安全事项。

四、全体师生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提高警惕、严实措施、每天按时在洛师小筑打卡上报体温健康数据,履行好疫情防控数据责任和义务;假期返家后,如果发生异地流动,请提前如实上报学院初审同意、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进行。

五、如发现学院有安全紧急情况,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学院书记院长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事态扩大。必要时,直接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8618110。

文学院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