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0:00

 

——记我院第四次蝉联校运动会冠军

(文/胡月 侯瑞玲)4月12日清晨的西区田径场,细雨朦胧,透着寒意。不多时,雨突然下得急了,混着芳草香的雨滴渐渐覆盖了整个田径场,在雨中屹立的运动员和拉拉队员正在四月微凉的春风中翘首等待2012年春季运动会的开幕。雨越下越大,我院运动员不禁锁起了眉,在这样的天气下进行比赛还是首次遇到,我院已经三次蝉联校运动冠军,今年能不能继续保持这份荣誉,这将是一次挑战。

8时整,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运动会拉开序幕。

8点30分,男子百米跑正式开赛,我院运动员马国瑞、闫森信誓旦旦的站在白色的起跑线上,蓄势待发。这场比赛,他们等待了一个半月之久!

被遗忘的45

从3月20日到4月11日,我院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运动员集训。每天的下午4点30分,正是同学们结束了一天课程回去休息之时,而对运动员来说,一天的训练才刚刚开始。在总教练杨景龙的带领下,运动员们在绿茵场开展长度、耐力、速度、力量等训练。中长跑运动员在早早到达操场后,他们便开始5圈的热身训练,接着是难度更大的长度训练。在训练最强期,他们甚至要在400米的跑道上坚持跑上25圈。不仅如此,每周六清晨6点15分,天蒙蒙亮时,中长跑运动员就开始了定期的越野训练,有时要围绕着整个校园跑,有时跑着穿过长长的洛浦公园。在采访中,09级新闻班孙亚东,在结束了白天高强度训练后,晚上又要泡在图书馆准备考研;已在外地实习的沙笑冰特意赶回来参加训练。老运动员张琦说道:“有时一天训练下来,腿疼得不得了。回到寝室,连上床都是室友拖着上去的。”不少11级的新运动员无法忍受高强度的训练,甚至打起了退堂鼓,但在教练和老运动员的鼓励和引导下都坚持了下来,一个激励的眼神,一句真诚的加油,都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每天两个小时,历时一个半月的训练,不仅锻炼运动员强健的体魄,更磨练了他们的不屈的意志力。

“真刀真枪”场上显本色

4月12日下午4时,雨水冲刷过的操场上此时是一个个跃动的身影。我院1500米运动员纪明亮在几圈跑下来之后,脸憋得通红,漫漫长路上,承受着体力与精神的压迫,但脚步却一刻不得停歇,“千万不能放慢速度”,400米、200米……近了!终点就在眼前,最后100米!冲刺!当他明亮的身影第一个穿过终点线后,场外一片沸腾。

4月13日上午8点半, 800m的比赛中,此时充斥在运动员张琦脑海中的是教练反复强调的话语,“摆臂!抬腿!”在第二圈过弯道时,张琦突然加速,把场上的其他运动员远远甩在身后,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13日下午,天边的那一抹红日渐渐西沉,我院运动员和工作者们留在绿茵场上尽情欢呼,热烈相拥,泪水与笑脸在此刻永远定格。我院第四次成功卫冕运动会冠军,第三次荣获精神文明奖。用汗水浇灌出的成功的喜悦,铭记于每一名文传学子的心中。再创佳绩的我们踏着青春的足迹,一路高歌,一路驰骋,未来将是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