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名师进课堂讲座:4K高清视频采集与加密传输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了解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研究方向,2022年12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郑州信工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刘飞博士开展了一场关于“4K高清视频采集与加密传输”的线上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飞博士从什么是嵌入式系统谈起,介绍了嵌入式系统与通用计算机系统在微处理器和软件方面的区别。然后介绍了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研究方向:硬件设计、驱动开发和应用开发,并说明了每个方向应该熟悉和掌握的相关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4K音视频采集、加密与传输”项目的软硬件开发平台和关键模块的开发,主要包括5G支持、推/拉流、加/解密、交互协议等。最后对要做好软件开发应如何学习好编程基础课,给出了学习建议。

本次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学生对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场景、开发技术与开发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学习的主动性。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