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李兴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科前沿和专业建设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量:
     

2022年11月13日,河南理工大学李兴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面向6G的无源通信技术”的学科前沿与专业建设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环境反向散射和智能反射面(RIS)是面向未来物联网和6G的全新革命性技术。环境反向散射利用低功耗的无源器件代替高功耗的器件,通过阻抗匹配实现信号的反射和吸收。在本报告中,李兴旺教授介绍了环境反向散射和RIS技术在无线通信中的主要应用、竞争优势、硬件结构及应用场景。并给出了环境反向散射和RIS技术的融合与挑战。此外,本次报告中,李兴旺教授还分享了河南理工大学的专业建设经验,为我院学生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并为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在复试和联系导师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

在本次报告过程中,李兴旺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增强了校内外的学科交流,提高了学生关于学业规划和学科的认知水平,对我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