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名师工程师进课堂讲座(四):河南电网建设、运行、发展与入职准备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让学生了解电力系统行业发展现状及对专业人才的能力素养要求,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邀请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主网部副主任贾胜超高级工程师为主讲嘉宾,以“河南电网建设、运行、发展与入职准备”为主题,于11月5日采用线上方式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及专业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

贾胜超高级工程师结合自身输变电工程建设管理经验,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电网的网架结构、能源构成等基本情况,其次结合实际工程应用案例分析了智能变电站的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然后讲解了输变电工程全过程建设流程及不同岗位对电气工程专业人才的技能要求,最后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对于想考电网的同学,应对标岗位需求,努力学好相关课程,掌握相关软件,为顺利入职电网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工程师进课堂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使学生们获得了输变电工程行业的直观感受,明确了各专业理论课程的应用领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