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名师工程师进课堂讲座(一):电网发展与变电设备运行

作者:图文:王贤立|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吸收,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邀请国网河南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王其祥高级工程师为主讲嘉宾,以“电网发展与变电设备运行”为主题,于10月20日采用线上方式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及专业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

王其祥高级工程师结合电气工程专业理论基础知识,首先介绍了我国电网的发展历程、结构特点,然后借助洛阳地区变电站实景实物,介绍了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各环节的主要设备及作用,分析了变电站结构形式、主接线形式和基本原理,展示了变电站主要的一二次电气设备的实物图、结构图及平面布置图,讲解了变电设备运行操作及继电保护系统工作原理、实现方式,最后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工程师进课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及其工作原理,加深了变电站相关专业知识的直观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电气工程专业的信心。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