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周清平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吉首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周清平教授做了关于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专题报告,师范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和省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枫主持。

周清平教授首先围绕专业认证的实施背景、基本理念、指标内涵、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就是要重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面向需求的持续改进保障机制。做好专业认证,要充分理解吃透认证标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这一理念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成为了教育改革的主流理念,也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未来本科专业三级认证的关键理念,积极落实与实施这一理念并将其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是做好专业建设、专业改革的关键;然后从专业认证角度阐释了一流本科教育的理念及发展路径。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需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本科基础,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并以吉首大学成功申报到一流本科课程的心得体会鼓励课程教师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把精力投入到课程建设中去,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周清平,教授,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光学学会会员、湖南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院长。《Phys.Rev A》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数项。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