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为全体教工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理论宣讲

作者:文/图:郭振|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院教工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9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策略”这一问题在物理楼A11-305会议室向全体教工做专题理论宣讲。

彭卫民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了工作部署,并就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他指出,意识形态决定着宣传思想工作的性质,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与灵魂;宣传思想工作内在地包含思想政治工作,后者是前者的有机组成部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就是思想政治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中意识形态的部分。从整体上为学院教工理清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

彭卫民强调,作为理工科院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守好主阵地。二是开展特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中秋茶话会等特色活动,让教育活动落地生根。三是通过谈心谈话,时刻关注重点人群。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排查防控,了解师生思想状况,把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彭卫民总结指出,回顾我院近年来的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力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党委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积极改进工作,不断巩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为做好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