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 “党群零距离 和谐促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量:
     

在《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群零距离 和谐促发展”活动通知》(洛师组〔2013〕6号)文件精神的指引下我党总支本着“党群零距离 和谐促发展”的活动主题,以发挥党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引导和动员全校师生为学校实现“两大新跨越”献力量为活动目的,积极策划筹备相关活动,根据在活动前做好周密筹划,在活动中抓住机会适时调整灵活组织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活动,使我院师生广泛的参与的活动中来,并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现将相关活动汇报如下:

一、 党员驻班 温暖心怀

我院深入贯彻校党委思想,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带领院系党员齐心协力共创“党群零距离”。 党员驻班制是我院系结合自身,从基层出发,深入群众而发起的一项活动。 我院以班级为基础,将所有党员下派到各班级内,和学生深入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给学生们带来了便利。 在党员驻班过程中,

所有党员都积极主动深入群体,在低年级学生群体中,党员们帮助学生,为其解答疑难问题,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作出指导;在高年级学生群体中,党员们与其共同探讨今后的工作生活,为即将面临的工作与考验提供建议。 我院系在新生入学初举办“新老生交流会”,发动党员先进分子为新生解答问题,提供方便,在活动中,新生老生一起谈笑风生,亲切交谈,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在学期末,院系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各班进行考前动员,作为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党员们积极主动地了解学生们所处的难题,为学生们排忧解难,打气鼓励,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党员驻班活动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学生所面临的问题,院系党员积极主动为学生解决,这正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十八大会议中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同时,我们党的最大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党员驻班活动就是围绕这一宗旨所开展的,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服务群众、以人为本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更肩负起责任,为党群零距离,走群众路线做出更大的努力,我们能时刻牢记着:“为人民服务”。

二、党员驻寝 服务进门

党员驻寝是我院贯彻党委思想而开展的又一项活动,寝室是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党员入驻寝室,能更加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随时随地为学生解决疑难问题. 我院将党员分配到各个宿舍,确保一个宿舍至少一名党员,与宿舍内学生深入交谈,共同探讨,主动帮助学生,为学生送去关怀,在日常生活中与学生打成一片,加速党群零距离进程,为群众路线实施奠定了基础。

在平时,院系党员主动走进宿舍,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主动帮学生打水,为学生提供方便。 2013年5月,我院系201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学生田思源因在食堂就餐时被烧伤住院,病情严重,我院系自发组织党员前去看望照顾,这期间,党员们尽职尽责,用心的照顾田思源同学,她的情况很快得到好转,这展示出良好的党群关系。 党员驻寝,服务进门,作为共产党员,只有深入群众,服务群众, 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才能让群众信任,正是本着这样的原则与思想,我院党员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我院开展党群零距离活动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我们坚信,服务于民,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做好事,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学生群众谋实事,办好事,党的群众路线会更加畅通!

三、 党员打扫实验室 共创和谐环境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承担起打扫物理楼实验室的任务,实验室是理科学生必不可缺的地方,作为理工院系,我们深知实验室的重要性,正是由于这些,我们组织党员义务打扫实验室,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一个优异的学习氛围。

    我院系学生党员尽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打扫实验室,同时,也承担起了打扫专业教室的任务,在学生党员的努力下,我院系专业教室、实验室整洁干净,在师生中间取得了一致好评,工作得到了很大肯定。 作为共产党员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只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四、 党员志愿岗 美好生活由我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我院党总支发起的党员志愿岗活动就是在这个前提下举办的。

党员志愿岗,顾名思义,就是党员义务站岗,我院安排学生党员于早上还有中午上课之前在物理楼前后门门口站岗,严禁学生带饭菜进入物理楼,禁止学生着奇装异服,穿拖鞋进入物理楼,此举不是为难学生,是我院经深思熟虑之后提出建议并审核通过的,禁止学生带饭菜、着奇装异服,归根到底是为院系所有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全系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系学习生活氛围得到很大提高,首先,往教室带饭的情况基本杜绝,同时也让学生们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其次,穿奇装异服的学生已经没有了,学生已经意识到,作为大学生,青春朝气、自然纯真是最重要的。

      带饭的少了,教室环境也就好了,学生们上课心情就很好,没有垃圾的教室,没有异味的学习环境,学生们学习更加努力,我院系学习生活氛围空前高涨。 历史证明,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根本。在长期革命战争中,我们党依靠群众,依靠信念,勇于胜利,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样需要这种精神。 在本次“党群零距离 和谐促发展”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中,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着力组织,使活动的开展切实帮助群众做实事、行正义,加强党群联系,使党员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使群众真正认识到党员的价值。相信活动永远没有终点,我们的党群零距离也将不断开展下去。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