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届学生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研究生复试的通过率,3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磊、院长助理谭勇刚在物理楼305为2019届考研学生进行了复试指导。

陈书记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正确看待研究生复试,摆正心态,平和备考;仔细研究复试通知,相关参考书目和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要认真准备个人中英文简介、专业文献等基础材料。针对复试与调剂,陈书记指出,一是要主动联系导师并关注导师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二是要结合自己的毕业设计、参加过的项目,合理包装自己,凸显个人优势;三是要量力而行,更多关注东北、西北、西南等地的学校,要做到长期关注,锲而不舍,把握机会,提高调剂成功率。谭勇刚教授也就学校、学科专业与导师的辩证关系进行了说明,引导学生既要关注学校更要关注学科与导师的层次水平,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把握机会,增强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考研复试。

讲座后,两位老师就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辅导讲座,学生们基本上打消了复试的恐惧心理,明白了努力方向和注意事项,增强了成功考研的信心。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