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温暖迎冬至 浓浓物理情”包饺子活动

作者:文、图/王爽|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12月16日上午,我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在物理楼207教工小家开展“温暖迎冬至浓浓物理情”包饺子活动。

上午9点,老师们就到达现场,带来一早准备好的烹饪用具,整理提前购买好的制作水饺用的新鲜食材。大家热情洋溢,有序分工合作、各显神通,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馅,有的摆盘,场面热火朝天,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的功夫,形态各异的饺子就摆满了一盘又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在嘴里、暖在心头,忘却了冬日的寒意。

“饺子”又名“交子”,代表“更岁交子,团圆福禄”的美好祝愿。热气腾腾的饺子是漫长寒冬里的温暖,是温暖人心的团聚,是团聚之时的笑容,是笑容之中的祝福。此次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凝聚了人心,让大家在这个凛冽寒冬中感受到物电大家庭所带来的温暖。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