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我院举行韩运侠老师荣休仪式

作者:文、图/王爽|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师生爱校荣校情怀。我院于12月10日下午在物理楼305举行以“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荣休仪式,温情欢送韩运侠老师光荣退休。仪式邀请了食品与药品学院党委书记吴冠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出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彭卫民、院长冯恒强,副院长夏玉杰、彭枫,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佳主持。

学院首先播放了韩运侠老师从教的视频,回顾了韩老师工作、生活中的点滴记录,让大家了解到韩老师从教39年中奔走在学生中间、三尺讲台之上,他言传身教,以爱育爱、以真求真,默默奉献、默默耕耘是师生心中的楷模。

1857D

2019级物理学专业的刘义正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感谢韩运侠老师多年来对学生们在学业上的指导、生活上的教导和心理上的辅导,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以韩老师为榜样,不断努力、继续前行。韩老师用朴实的教育风格,严谨的教学态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与会毕业生代表赵建果、赵国清等进行了发言,他们讲到:韩老师39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在洛师,他心系着教育,牵挂着物电学院每位学生。从他们红润的眼眶中感受到对韩老师的感恩和不舍。与会师生谈起与韩老师共同拼搏、并肩奋斗的美好时光,大家禁不住眼圈红润,一句句带有感情、带有温度的话语,流恋在整个会场。

情到深处自然浓,意到浓时怎忍舍。眼圈红润的韩老师以“感动、感谢、欣慰、原谅、请求”五个方面表达了个人的心情和感想,他讲到:“我忘不了与同事为了一个问题讨论的激烈程度,忘不了得到专家肯定时的喜悦心情,忘不了暑期加班同事总把风扇对着我,忘不了冬季一杯热茶递来的温度......”韩老师通过一个个事例,回顾了他与同事们一起激烈的研讨教学,一起分享获奖的喜悦,一起参加各类活动的美好瞬间,看到学院一步步的快速成长,一切点点滴滴的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与会师生把这些点滴美好化作一束束鲜花,送上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院长冯恒强代表学院对韩运侠老师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会永远感恩、铭记在这里奋斗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希望韩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为学院建言献策,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同时,学院也会一如既往的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关心关爱荣休和新进教职工,积极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书记彭卫民为韩老师赠送了学院荣休纪念品,一份小小礼物代表学院浓浓情意,感谢韩老师用青春播撒在物电学院的热土上,为我院蓬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学院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传承学院文化,提升教职工归属感和荣誉感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