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作者:王爽|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量:
     

为激发教职工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冰雕连”英雄致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9日下午,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抗美援朝烈士 吾辈不忘初心当自强”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带领教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重现了71年前,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影片感动了所有教职工,整个观看过程中大家眼含泪光,排长雷公在牺牲前的一句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顿时感动了每位教职工。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感慨万千,与革命英烈进行了时空对话,由党委书记彭卫民化身指导员,向英雄点名,教师代表依次达到,最后大家全体起立,齐声向英雄表达着敬意:“我们的平安盛世,离不开你们的负重前行。你们是人民的英雄,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历史更会铭记,向英雄先烈致敬!”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被革命先辈们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入感受转化为实践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不惧困难敢于战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督促自己,以愈加丰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