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开启智慧未来——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5G办主任李力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文/图 李爽|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师生对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虚拟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的了解程度,3月30日上午,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高校中心经理崔海燕、5G共享共建办公室经理李力及相关技术人员在我校逸夫楼G1-112报告大厅举办了一场关于“5G开启智慧未来”的讲座,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及2020、2021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李经理首先从技术和商业模式全面清晰地阐述了移动互联的发展过程,不仅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移动互联网”,更生动地将“移动互联网”呈现同学们的眼前,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移动互联新时代,并从国家为什么要大力发展5G、什么是5G、5G的关键技术、5G部署、5G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5G”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智能交通领域,对这一尖端技术就更加依赖。重点介绍了国家级“5G+智慧果园”建设项目,5G技术实现了更多在4G时代无法实现的技术服务,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大众。

参与此次讲座的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更有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学校里难得的学习时光,争取毕业后能投身到5G、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信息化与产教研融合等前沿学科的浪潮中。同时,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数字校园建设、科研实验室等方面与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展开务实有效的合作。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