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孟津热电有限公司电气二次专业负责人陈向阳 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图 王贤立|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量:
     

为加深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师生对发电厂中电气工程、自动化相关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的了解,培养能够服务企业的应用型人才,3月27日上午,国能孟津热电有限公司电气二次专业负责人陈向阳高工应邀来我校逸夫楼G1-112报告大厅进行了一场“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发电厂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部分教师及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陈向阳高工结合自己十年的发电厂运维管理经验,介绍了火电厂的生产工艺流程、主要电气设备的结构及其工作原理,并以国能孟津热电厂为例,讲解了如何进行发电厂的主接线、厂用电接线设计及继电保护配置。最后还讲解了发电厂对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并现场模拟面试,提出了若干个专业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丰富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使学生们了解了发电厂等企业对于自身的专业需求,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定位,也为接下来进入电厂进行现场见习奠定了基础。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