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程文驰教授和任智源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

作者:图/文 李爽|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程文驰教授和任智源教授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的师生作题为《涡旋电磁波通信研究现状与趋势挑战》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夏玉杰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及2020、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夏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讲座的主讲嘉宾程文驰教授和任智源教授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学术成就。在随后的主讲环节,程文驰教授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与技术挑战、研究现状、未来研究前景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什么是涡旋电磁波及其潜在的应用。详细阐述了当前技术发展的共性科学问题以及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如何解决涡旋电磁波无线传输频谱效率低、传输特性分析难、模态公平利用难以及正交性提取难等问题,以实现远距离大容量有效传输是涡旋电磁波研究所面临的技术挑战。

讲座结束后,程文驰教授和任智源教授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师生的提问,耐心予以解答,现场交流热烈,进一步深化了无线通信技术等工程应用学科的应用与开发。程文驰教授和任智源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诲人不倦的育人品格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夏院长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他指出,程文驰教授通过翔实的案例,针对涡旋电磁波技术应用发展逐一进行了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师生的科研素养,有效促进了专业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