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名师工程师进课堂讲座(二):智能反射表面辅助的无线能量传输通信网络

作者:图文:高雅|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量:
     

2022年10月27日,重庆邮电大学徐勇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反射表面辅助的无线能量传输通信网络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无线供能通信和可重构智能反射表面技术都是新兴的无线通信技术,二者相结合,可以通过重新配置周围的无线电环境来相互补充,以提高无线通信网络的能量利用率和频谱效率。在本报告中,徐勇军教授重点提出了一种用于下行链路可重构智能反射表面辅助无线供电通信网络的无线射频资源和波束成形的联合优化方案,以提高系统能量效率。此外,本次报告中,徐勇军教授还分享了学术期刊的投稿经验,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研究生招生和录取情况,并为我院备战考研的同学在初试与复试阶段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在本次报告过程中,徐勇军教授和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报告拓展了相关方向教师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关于科学研究的认知水平,对我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