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

作者:图:李纪桥 文:王爽|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量:
     

为引导2023届毕业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提高求职面试技巧,丰富面试经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11月14日晚在物理楼102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我院2019级拟求职就业的部分学生及部分2023届就业重点帮扶对象参加了此次比赛,就业办主任李纪桥和辅导员王爽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模拟求职大赛经过自主报名、简历评比、面试模拟等考核,共有13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参赛选手自我介绍”“面试模拟”及“评委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决赛选手从求职意向岗位出发,结合成长经历、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实习实践、岗位能力要求匹配等方面内容,全面精准地展现了个人求职综合竞争力。在“面试模拟”环节,选手结合试题要求,找准角色定位,积极阐述观点,真实模拟职场面试的全过程,圆满完成竞赛目标。最后,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结合选手自我介绍里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每一位选手进行提问和指导,同时,也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简历进行“简历问诊”,结合求职目标给出具体化的改进建议。综合简历问诊得分和现场模拟表现,2023届毕业生张龙飞、李炎衡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模拟求职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对选手们个人表达能力和求职技巧能力的全面考察和指导。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和把握,对自己的职业目标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

2023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现场

2023届就业重点帮扶毕业生简历问诊现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