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涯 筑梦未来——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我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10月13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点亮生涯筑梦未来”第六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物理楼305教室成功举办。

学院为这次职业规划大赛做了精心准备,赛前就业办主任李纪桥为同学们讲解了比赛的要求,策划书撰写要点,往届大赛的注意事项,等,意在引导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强化职业规划的意识,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了解职业前景,为自己的大学职业发展规划好路径。

各参赛人员准备充分,《职业生涯规划书》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等方式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环境分析找准职业定位并做出评估调整。在现场展示环节,同学们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从自我认知、职业倾向分析,目标选择、职业道德、评估调整等方面逐层展开论述。情景模拟内容生动,主题鲜明,同学们把自己对职业的理解融入其中。现场答辩引导同学对职业规划及未来发展更深层次的理解认知。经过激烈的角逐马瑞、李想两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院参加校赛。

本次大赛增强了我院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发掘自我潜能,提高了自身规划能力,为未来就业方向精准定位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