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大学生如何写好一份创业计划书

作者:图文:梁莹|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量:
     

4月27日晚上,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如何写好一份创业计划书,在电子信息楼102教室举办。讲座邀请我校2014级优秀毕业生李飞担任主讲人,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纪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飞老师为这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事先准备了一份创业计划书,以便同学们能够直观地看到创业书的整体布局与规划。首先,他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经历,语言生动形象,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其次,李老师向同学们整体讲解了创业项目书的各个组成部分、内在逻辑和写作重难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述过程中,李老师多次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引导同学们对计划书的编写要言简意赅,要有真凭实据,逻辑清晰,勿要以讲故事的方式编写。

最后,李飞对项目路演PPT的制作、怎么写出一份吸人眼球的解说词进行了补充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勇于尝试,通过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业创业能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