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工科专业的考研复习与报考指导讲座

作者:图文:梁莹|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量:
     

5月4日晚上,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工科专业的考研复习与报考指导,在电子信息楼102教室举办。讲座邀请我校2010级优秀毕业生杜春龙担任主讲人,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纪桥及2019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春龙老师为这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事先整理了往年我院开设的几个工科专业的考研相关院校数据,现场向同学们分专业讲授了不同专业的报考、面试推免等招录情况,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同水平本科院校工科学生的报考学校、热门候选学校统招生的录取分数线等数据,分析上岸概率和考试难度,分析同学们在选择考研目标时常见的几个误区,帮助大家找准目标。接着,他向同学们简要说明几个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找准报考学校专业定位,厘清考研目的,合理规划时间,找准各个复习阶段的重点。此外,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公共课的复习重点和备考阶段性安排。最后,李纪桥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考研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也不是人云亦云,盲从跟风,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规划好自己的学业方向,理性对待考研,也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学会心理调节,松弛有度。

本次启梦大讲堂活动对工科考研相关事项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为正在找目标院校和专业的同学们指明了选择方向,也使同学们掌握了不同阶段的复习备考要点,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找准目标定位,合理规划、持之以恒的朝目标迈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