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日报报道我院精准就业服务工作

作者:洛阳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量:
     

编者按:12月1日,洛阳日报报道我校助力毕业生就业。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助力毕业生就业,洛阳高校这样干!

“这种形式很贴心,就像面对面参加线下招聘一样,还能通过视频直播,参观企业的办公环境、研发设施、生产车间和员工宿舍。”近日,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家全国连锁房产中介企业远程宣讲会后,洛阳理工学院大三学生魏宇宇说。

与以往不同,此次宣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举行。据悉,本次宣讲分为线下、线上两个平台,在该校两个校区开设三个会场,同时在B站全程直播。在主持人调度下,企业HR宣讲、PPT演示、视频播放、学生现场提问解答等环节依次进行,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同时在线参与,实现了场景可视化、对象具体化和沟通即时化的互动。“这样的线上企业远程宣讲会从11月初开始组织,每周基本都有,受到学生欢迎。”洛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路利红说。

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多所高校了解到,每年一度的高校秋招工作目前进入尾声,各高校从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健全毕业生基层就业支持体系、促进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助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现在,毕业生就业选择较多,考研、报考公务员、考教师资格、考事业单位编制等的有不少。针对学生不同需求,我们分别建立微信群开展分类引导、精准指导。”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李纪桥说,广泛收集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平台上的就业信息,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精准推荐;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邀请往届已就业的学生介绍求职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

一些学生就业目标不明确,即使收到多份企业邀约仍在观望。对此,李纪桥建议,要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按照先就业再择业的思路,积攒工作经验,然后再选择更中意的工作。不妨把目光放长远,把个人的生涯规划和国家、民族发展的大势结合起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更加利于个人长远发展。

“对比我校近两年的毕业数据,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提升了近11%,毕业生服务于家乡、服务于中原、服务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数量逐年增加。其中,留豫人数提高5.47%,占总数的近60%,留洛人数提高7.68%,占比近20%。”河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一方面说明毕业生的去向更趋理性,也体现了洛阳对青年的吸引力正在持续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刚刚公布的《洛阳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行动方案》从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程和实施青年安居保障工程等方面入手,出台了一系列“干货”。实施“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每年招录(聘)2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着力构建“租售补”一体化青年安居保障等新举措,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留洛干事创业,绽放青春光彩。

洛阳日报报道链接地址:http://www.lyhand.com/n/1077056

校园网报道转载情况:http://www.lynu.edu.cn/2021/1202/38333.shtml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