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心态积极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奋斗不止 ——高中物理教师成长路径

作者:图文: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量:
     

11月23日晚上,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心态积极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奋斗不止——高中物理教师成长路径”,通过腾讯会议(196 903 353)在线上开展。讲座邀请我校2004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现就职于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陈亚东教师作为主讲人,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纪桥,物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陈亚东老师以他的高中物理教师成长道路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他将自己二十年来的教学经历分为两个阶段,初级阶段和中级阶段,从两个不同阶段阐述物理教师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陈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骨干物理教师,应该具备的教育理念是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也就是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用心做学问。努力培养学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品质,使每一个学生在高中时代不仅仅是收获优异的成绩,还能得到一份使其终身受益的礼物,即:拥有正直、善良、智慧、担当、健康、快乐的健全人格。

最后,陈亚东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问答,这让同学们对高中物理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这是陈老师对学弟学妹们的期许,也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