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分享(四)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量: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曾静

同学们好,我是2017级电本班的曾静。转眼间,岁月匆匆,大学四年的时光从我手中溜去,如同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没有影子,没有踪影。

我因错过校招惶恐过、着急过、迷茫过,带着这些复杂的情绪,开始了我的新征程。后来,我在今年的八月份通过社招,成功入职岚岫(重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从事数据标注的工作。由于我是没有走校招,所以我的分享就是偏向于网络求职。结合我个人找工作的经历,从以下几方面做一个小小的分享。

第一点,如果你现在已经拥有了明确的求职目标,那么就可以开始在官方的招聘网站上寻找工作机会了。据我了解,在今年七月份,部分大厂就开始面向2022届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了所以,目前有求职目标的同学可以抓住机会。不知道你们是否会担心时间冲突的问题?是否会担心面试路途遥远的问题?我那时找工作的时候是担心过的,所以也就一直拖延,然后错失最佳的求职时间。其实对于这点完全不用担心的,时间问题,大多数都可以协调,并且目前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的公司面试都是采取线上面试,所以,大部分担心问题是不存在的

第二点,假如你与我一样,错过校招,而且到毕业了还未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那么此时的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态要放好,不要着急,先定个计划,按照计划慢慢走。校招不是你的唯一,你错过校招,虽然社招难度大了点,但你的世界也没有崩塌

第三点,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能接受什么,带着自己的要求去寻找工作机会。在官方招聘网站或者某些求职APP上,都有详细的工作要求,福利待遇,岗位职责等信息。仔细查看要求,慎重投递简历。

第四点,关于简历。每次投递不同的公司,或者不同的岗位,简历内容需要进行变更(ps:不知道怎样给简历填充内容,那就看看你投递的那家公司招聘的要求,他有什么要求,而你刚刚好符合,就可以直接写上去)。尽量避免用同一份简历进行大量的投递

第五点,学会筛选公司。官方网站上大量的公司,海量的岗位,不断扰乱你的视线。此时的你得学会辨别,哪些是垃圾公司,哪些是真的有招聘需求。在网络上看一些招聘信息,如果觉得自己非常适合,那就去企查查,天眼查,百度等,查询公司基本信息,网友对公司的评价,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等,看看这些是否是自己能够接受的。

第六点,在面试的过程中,不要慌,要淡定,实在是淡定不了,那就提前写好稿子,进行背诵,然后等你面试时,进行背诵,背完这个,你就不会那么紧张了。一般情况下,以一个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始的面试,面试气氛肯定会缓和。当然,假如你遇到特别难的问题,就可以说,这个涉及到你的知识盲区了,不过,用你自己现有的知识,对它的理解是什么,类似这样的话,你都可以聊聊。一定不要紧张,把面试当成与陌生人聊天,不要去过分计较结果,一切随缘。

第七点,学会记录,不管是否成功,只要你投递过简历的公司,你都需要记录下来,避免之后别人给你通知,你不清楚,或者弄混淆。

第八点,如果你成功入职,但是公司氛围,工作内容以及公司文化让你难以接受,那么不要犹豫,离职吧,生活不是单行线,此路不通赶紧拐弯。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果你们有遇到不知道的内容,或者难以解决的难题,那就去找百度或者知乎吧,网友们会给你答案。

最后祝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事业上一帆风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