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分享(三)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量: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陈诗猛

我是2017级电气一班的陈诗猛,在短短的三个月里我换了两份工作,第一份是“高途”的二讲老师,三月份通过校招签的三方,(原定五月底正式入职)但是五月底就有消息称教培行业不太好了,那段时间所有教培行业都在推迟入职,当时很迷茫,网上咨询过老师们,都说尽早离开,起码也要两条腿走路,但是由于已经租好房子,而且觉得教培行业再咋样也可以坚持一两年吧。带着一腔孤勇,我在六月份正式入职郑州高途,但还是受国家“双减”政策的影响,八月初就被裁员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不到两个月,行业就黄了!离职第二天就从郑州回家了,因为洪涝+疫情,居家隔离期间迷茫过,不知道如何选择,思虑再三,还是决定回归专业,找专业相关的工作!

八月下旬开始二次找工作,第二份工作在洛阳源创电气,九月初来面试,成功后就留下来了。咱们专业的应该都了解这个公司,它是咱们学校的“十佳实习就业基地”,咱们专业的学生每年都有在这实习就业的,待遇在电气行业里还行。我们学院今年的毕业生一共签约了19个人,往年每年都有留下来的学长学姐,离职率很低,在这工作对我这种经历过一次失业的人来说,有莫名的安全感!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