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分享(一)

作者: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量: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魏海利

我是魏海利,就职于中国电建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找工作是“金九银十”,大型企业的校招都是在秋季进行。我大四上半年就开始留意相关单位了,和同学有目的性的跑到其他高校去参加招聘会,对口的工科企业更多,选择性也更大。

近年来,国企在校招方面普遍提高了学历标准,这对于我们本科院校来说机会应该是更大了,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国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进,多去尝试一下。因为企业性质的不同,在国企可能并不需要丰富全面的知识,反而很多时候对情商的考验更多一点,这就要求学生刚入职就要具备一定的为人处世技巧。所以建议打算毕业就找工作的同学在大学期间还是要多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

找工作别害怕,大胆地去尝试,做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做必然会待业

 

2017级通信工程班曲建新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2017级通信工程班的曲建新。毕业后我也迷茫过,不知道找什么样的工作,也尝试过很多。我做过平安保险金融的业务员(兼职),也自己在家当过几个小学生的家教,但收入都不太稳定,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也不太适合做和人深度沟通的工作,就想着干回老本行吧。

因为我在南京嘉环实习过一个学期,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并且在大唐杯5G技术大赛中获得了名次,这在我找工作的时候有了很大的优势拿到了好几家企业的offer,后来我选择了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就职。我拿到的工作机会很多,选择震有是因为它提供很多学习的机会,成长路径很清晰,待遇也不错,杭州这座城市是新互联网重镇,生活和文化气息很浓,对我们年轻人来说生活压力也没有北上广那么大,努努力还有机会留下来!

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学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课余时间可以参加一些专业竞赛。另外英语在找工作的时候很重要直接影响初始薪资,一定把四级过了希望你们劳逸结合,认真学习,愉快的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