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假期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图:郭振、文: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量:
     

为了解学生元旦期间及寒假离校安排情况,增强我院全体学生宿舍安全意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佳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进行了全院学生宿舍大检查。

我院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后对寝室卫生进行了检查,同时,和同学们展开了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生活建议,赵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不要私拉乱扯电线、不要晚归,保持公共空间整洁卫生,把宿舍打造成一个温馨的家,更利于我们学习和生活。辅导员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宿舍财物安全、水电安全,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让陌生人进入宿舍,抓紧时间做好期末复习备考,提醒同学们诚信考试。在和学生交谈中老师们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返乡的时间、交通方式,提醒同学们做好离校登记,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不聚集,不异地流动。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我院所有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排查隐患,着重检查学生是否违反校规随意外出、夜不归宿,登记上报。经检查,本学院宿舍大部分宿舍卫生整洁,未出现发现违章电器,但部分存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不整齐、私拉乱扯插线板、小电灯等危险行为,学院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全院范围内的通报,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警示教育,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切实做好寒假前的宿舍安全工作。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和创建文明宿舍的意识,将宿舍安全意识深入到学生内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对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检查和寒假离校安全慰问活动,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师生的相互了解,为同学们有一个祥和的寒假和安全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基础。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