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085件包,我院圆满完成学生行李搬迁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量:
     

10月8日下午四点,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楼前响起了一阵掌声,数十名教师拖着疲惫的身躯兴奋地说,终于完成任务了!经过一天的努力,在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下,学院学生的3085件行李,顺利地搬迁至新校区。

当天上午7点50分,学院学生行李搬迁动员会在我院大会议召开,党委书记王海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搬迁的要求,院长赵志国介绍了新校区面临的形式和近期的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陈磊介绍了学生行李的搬迁安排。当老师听到“搬家公司需要三天才能搬完3085件行李,而学生两天后就要报到的严峻形势” 时,老师们纷纷表示,不用说了,马上开始搬吧。

于是,感人至深的场景出现了,不论是即将退休的老教师,还是年轻教师,不论是身强力壮的男教师,还是怀孕几个月的女教师,都涌向教室、走廊、楼道,一包接一包的传递行李。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在楼梯处铺上了拆下来待报废的黑板,用黑板在楼层之间搭起了滑道,一件件行李向流水一样从物理楼快速地运到了楼门口,为了赶时间,为了每车多拉行李,年经教师还爬上了搬家公司的车,把行李一件件地码垛。整个搬运过程井然有序,紧张而又和谐,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挥汗如雨。不少老教师激动地说,多少年都没有遇到过这么集体劳动的场面了,年轻教师也在搬运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老师们的热情也带动了搬运工的干劲。一位搬运工都说:“我们干搬运几十年了,从来没有见过院长、书记带头扛包,知识分子干搬运的。我们是按天发工资的,看到你们这样玩命干,我们更要出把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