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2021年度洛阳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十佳团干(学生)和五四十佳团员评选条件的公示

作者:王爽|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量: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五四十佳团干(团员)”及“先进基层学生会”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评选条件公示如下: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参评资格:

截止2022年3月25日,团支部应成立满 1 年。

参评条件:

1.政治建设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党史国情教育,“青年大学习”参与率高,团员理论武装工作效果好。

2.组织基础好。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部署,推进团支部整理整顿成效明显,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为4星及以上。团支部工作有活力。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作用发挥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开展服务,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踊跃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工作活跃,有一项及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学院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二)五四十佳团干(学生)

1.截至2022年3月25日,团龄3年以上;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1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1年,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年满18周岁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2.近 3 年(不含 2022 年)曾获得过校级“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

3.学习成绩优秀,本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在本专业前5%,无不及格科目。在“挑战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锋杯”等团学工作中有突出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

4.工作扎实有效,能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团员青年中享有良好声誉。

5.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

(三)五四十佳团员

1.近两年获得过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团龄3年以上(截至2022年3月25日),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1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年满18周岁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2.近3年(不含2022年)曾获得过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学习成绩优秀,本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在本专业前5%,无不及格科目。在“挑战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锋杯”等团学工作中有突出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

4.关心集体,热心集体事务,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团结带动同学作用明显,积极传播正能量,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

2022年3月30日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